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助力振兴  统战工作  对标争先  党纪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统战工作】我校召开2016年统战工作座谈会
2016-12-16 16:40  

12月14日下午,我校2016年统战工作座谈会在图书馆8号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心宇,党委工作部负责人,机关党总支书记,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思政课部、公共课部直属党支部书记以及民盟、民进、民革成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工作部部长潘峻岭主持。

会上,机关党总支书记杨萍对学校统战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民盟主委刘小艳、民进主委王骏和民革主委刘康凤先后作了交流发言,总结了本年度党派开展工作情况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随后,各民主党派代表进行了座谈,民进代表浦震寰教授对学校统战工作开展以及民主党派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80岁高龄的民革代表刘莹教授满怀深情地回顾了民革成立和发展的艰苦历程,表达了自己作为有35年党龄的老党员对民革党派的热爱和对学校统战工作的关心、关注。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心宇作总结讲话,他在充分肯定了高校在统战工作中的重要地位的基础上,对各基层党组织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抓教育引导,把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核心任务,了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动态,加强理论武装,创新方式方法,以理服人、以情感人,真诚同党外知识分子交朋友;二抓作用发挥,创造搭建民主党派工作平台,大力加强高校民主党派组织建设,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建言献策畅通渠道,为民主党派发挥作用提供条件保障;三抓培养锻炼,推荐使用优秀党外代表人士,扩大选拔使用渠道,积极对外推荐输送,为巩固壮大统一战线、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四抓基层基础,重心下移,依托院部抓好高校统战领域相关工作,配齐建强统战工作队伍,切实加强统战工作。

通过此次座谈会,学校基层党组织与各民主党派之间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各民主党派之间加强了沟通与交流,更有利于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党建工作 更多>>
党建知识学习平台
办事指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