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助力振兴  统战工作  对标争先  机关党总支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组织建设】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2018-03-28 11:29  

 我们以身作则,将雷锋精神化为我们的道德准则、行为模范,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注入新的内涵!”三月春风荡漾,雷锋精神高扬。为进一步在全院青年大学生中弘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励机电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代言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5日,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18年“雷锋月”启动仪式。来自全院各团支部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各团支部负责人和团总支相关负责老师共5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结束之后,院青协、团总支学生会、各班团支部围绕“与雷锋有约 携快乐同行”活动月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募捐闲置衣物 奉献学子爱心”活动,通过53名志愿者近1天的辛苦劳动,共收集全校学生们捐助的衣物计600余件,后期将统一交由武汉市慈善总会转赠给贫困山区的受助人群。“跑上跑下,今天的微运步数已经两万多了,但我一点都不累,帮助别人,让我感觉很快乐。”青协负责人黄顺边擦汗边说。

 “我每星期最期盼的就是周五下午啦,因为和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玩很快乐” 武泰闸佳韵社区的余蕊蕊小朋友开心的说到。近两年来,学院青协每周五都会组织志愿者去该社区开展“小候鸟”陪伴活动,用爱心见证了这个老旧社区务工人员子弟的成长。这一次,9名志愿者通过讲故事、诵读诗歌、做手工等活动,让孩子们把雷锋精神牢记于心,学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为社会传递光与热。此外,志愿者们还组织开展了“争做锋行少年”主题班队课、“雷锋”主题电影放映等活动。

关爱小候鸟

 17机电(1)班团支部开展“雷锋故事我来说”主题演讲活动,通过宣讲周围的好人好事,用实际行动向身边的活“雷锋”表示感谢和敬意。“雷锋是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他平凡却伟大,任何人都可以做到,但更需要努力和坚持!”学生党员王聪说。作为身边的“雷锋”代表之一的辅导员耿俊表示:“践行雷锋精神不在一朝一夕,贵在长期坚持。”据悉,这些身边“雷锋”的真实故事,将会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上陆续展出,让更多同学感受到榜样的力量。

 16级数控(1)班团支部开展了“共享,共济”共享单车爱心救济搬扶活动,通过42名同学辛苦劳动,在校内共搬扶、规整并简单维修了近百辆共享单车,使学校里杂乱散落的单车重新焕发新生命。17级机电(2)班组织开展“流感预防 从我做起”宣传活动,通过35名志愿者近半天的辛苦努力,共分发了近五百张宣传单,向广大同学们普及了疾控知识。17机电地铁(1)班团支部则利用专业知识推出“我用心 你放心”义务拆装清洗电扇活动,志愿者们从实训室借来架梯、螺丝刀等工具,在老师的带领下,利用一下午的时间,为全校登记需求的65间女生宿舍拆洗了公共电扇上的积尘,为即将来临的夏季备上了一份清凉。此外,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还组织开展了雷锋剧演、骑行宣传、爱心募捐、义务清扫等20余活动,践行了雷锋甘于奉献、服务群众、大爱于心的精神品质。

志愿者宣传春季疾控知识

 

志愿者清洗电扇

 “三月行将结束,瑰宝传之久远”,让我们牢记雷锋精神,不忘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引领社会风尚,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党建工作 更多>>
办事指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