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助力振兴  统战工作  对标争先  机关党总支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真情帮扶】学校持续开展“我为精准脱贫办实事”活动2
2017-03-31 11:38  

3月23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心宇、副校长姬中英带领学校驻农村工作队、学工部团委以及青年志愿者来到我校精准扶贫联系大队——东西湖柏泉街道办事处红卫大队,开展精准扶贫调研、义务美化村湾、宣讲精准扶贫政策等活动。

上午,张书记、姬校长在红卫大队会议室与红卫大队党支部书记黄四雄会谈。张书记对柏泉街道办事处各级党政领导对我校驻农村工作队在扶贫工作、日常生活上的帮助与关心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我校始终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学校重点工作来抓,学校将进一步充分发挥教育扶贫的人才、智力、科技、信息优势,整合多方资源,制定多种措施,突出教育扶贫的“造血”功能,向贫困对象精准发力,激发贫困家庭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全面构建学校和地方合力帮扶的工作格局,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努力。姬中英同志强调“精准扶贫,教育先行,教育扶贫,育人为本”,希望与红卫大队就教育扶贫工作,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探讨,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措施,通过帮扶贫困家庭子女顺利完成学业和就业创业,带动贫困人口的素质提升,助推贫困地区整体脱贫。

学校20余名青年志愿者到柏泉街道办事处红卫大队大黄湾进行义务劳动。在进行了简单的分组后,志愿者们迅速投入到美化村湾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呈现出一片干劲十足、热火朝天劳动景象。看着大家的劳动成果,红卫大队大黄湾的村民不住地向大家表示感谢。

校驻农村工作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贫困群众拉家常、发放扶贫惠农宣传资料,向困难群众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贫困群众关心的重大疾病救治、农村学龄儿童教育、职业技能培训、贫困群众创业就业等方面进行耐心讲解。切实让贫困群众深刻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贫困群众的深切关怀,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促进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扶贫攻坚决战决胜。

 

关闭窗口
党建工作 更多>>
办事指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