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助力振兴  统战工作  对标争先  机关党总支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系列讲座
2019-11-26 15:55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丽曼)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学校近期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系列讲座,全校近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全校掀起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的新高潮。

10月30日,学校党委书记杨震同志在南苑三楼多功能厅为全校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教师党支部书记以及重点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深入细致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杨书记强调,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走得再远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党员干部才能心宽如海,心明如镜,心正如山,心热如火,才能够牢记使命,热爱人民,担当作为,继续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杨震书记授课(张丽曼供图)

11月12日,学校邀请武汉大学二级教授、珞珈杰出学者丁俊萍老师来校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作党史专题辅导讲座。

丁俊萍教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从近代中国的国情出发系统阐述了我们应如何正确认识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丁教授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由来以及如何正确认识党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丁俊萍教授授课(张丽曼供图)

11月14日,学校还邀请了全国马克思主义哲学领域知名学者,华中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林剑老师为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重点发展对象举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讲座。

林剑教授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第一个纲领性文献《共产党宣言》。他指出,资本主义发展到现今,其自身固有的弊端仍然存在,共产主义的美好社会必将最终实现。讲座最后,他对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所有同学能够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永远跟党走,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林剑教授授课(张丽曼供图)

本轮系列讲座的举办,既是我校贯彻落实上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增强“四个自信”的具体实践。师生党员纷纷表示,主题教育系列讲座很解渴、很受用、很给力,自己不仅经受了思想上的洗礼,得到了理论上的升华,也坚定了理想信念,更为下一步工作学习指明了方向。

(新闻来源:交院新闻网)


 

关闭窗口
党建工作 更多>>
办事指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