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助力振兴  统战工作  对标争先  党纪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统战工作】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郭跃进一行来校调研
2022-10-20 09:45  

新闻网讯(记者 汪云凤)10月19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郭跃进,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专职副主任陈南军、秘书长范修安等来校调研。学校党委书记杨震、校长周慎、副校长姬中英、副校长钟辉、学校办公室主任胡琴等陪同调研。

郭跃进一行来到军士生训练场地和宿舍,了解军士生的培养情况。随后,郭跃进一行先后参观轻型实训楼建设工地、中兴实训室、汽车检测与维修省级实训基地、船舶工程国家级实训基地。在船舶驾驶模拟实训室,郭跃进一行现场体验船舶模拟驾驶。

参观结束后,校社双方在图书馆8号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党委宣传部、招生办公室、合作交流处、职业教育与发展规划研究院负责人一同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党委书记杨震致欢迎辞并介绍学校基本情况。杨震对湖北省中华职教社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湖北省中华职教社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杨震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立足交通、面向湖北、服务需求、育训并举”的办学思路,深入推进“三进一融”打造育人品牌,在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成效显著。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按照“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建设具有职教本科办学能力的国家“双高”校不懈努力。杨震谈到,2023年学校即将迎来建校70周年,为进一步学习好、传承好、践行好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全面展示学校70年办学成果,学校申请承办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第十三次(2023年)学术年会,协助组建职业院校校长论坛,希望中华职业教育社给予支持和指导。

全国政协常委、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郭跃进讲话。郭跃进表示,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办学条件良好,专业特色鲜明,学校“三进一融”育人模式路径清晰,目标明确,希望学校进一步总结育人经验,在“授业”的基础上做好育人工作。在承办学术年会和组建职业院校校长论坛方面,郭跃进指出,学术年会和论坛主题要鲜明,要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现代职业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展示学校的办学成果和办学特色,为湖北省高职院校之间搭建起有效的联络交流平台,畅通良好的协作渠道。郭跃进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在职业教育方面对学校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发挥优势,办好优势专业,进一步凸显学校办学特色;二是注重质量提升,在体制机制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总结经验,不断探索,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三是立足办学特色,加强内涵建设,努力争取办成湖北省职教本科院校。

会上,双方就技能型人才培养、中高职教学衔接、学校教学成果奖申报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关闭窗口
党建工作 更多>>
党建知识学习平台
办事指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