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助力振兴  统战工作  对标争先  机关党总支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学习党史】学校“学思讲堂”举行开班典礼
2021-03-30 16:17  

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曼)3月30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和校团委联合举办的“学思讲堂”开班典礼在明德楼223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杨道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阮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潘峻岭、学校“三进一融”思想导师代表谭妤晗和田双双老师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团委副书记张丽曼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潘峻岭院长围绕“学思讲堂”举办的基本理念和基本要求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今年正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举办“学思讲堂”,既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阵地之一,也是学校全体师生为庆祝党的100周年的一份献礼。通过讲堂课程讲授,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培养“乐学、敏思、尚能、健行”的优秀品质,引导学生积极践行优良学风,这也是“学思讲堂”命名的由来。

到会领导还为学员代表颁发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等书籍,并嘱咐同学们要好好学习。授书仪式后,学员代表李嘉正同学发言。他说:“在党的100年的历史长河中,革命先辈塑造了很多可歌可泣的‘红色精神’,我们一定会努力成为’红色精神’的继承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为学员颁发书籍

杨道远副校长在典礼上讲话。他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新青年》杂志诞生的背景,并指出青年大学生强化思想引领的重要性,同时对“学思讲堂”的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信仰,确立正确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二是更好地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勇于探索和实践,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此外,他还要求学思讲堂的授课教师们要积极认真备课、丰富课程内容、优化呈现方式,让同学们容易理解、乐于接受。

开班典礼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谭妤晗老师现场开讲“学思讲堂”第一课。她结合《共产党宣言》诞生的背景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讲述了《共产党宣言》在中国的百年传播历史。谭老师设计了一系列层层递进的问题与学生互动,循序渐进地将学生代入到当时的情景之中。讲到《国际歌》的创作背景时,有学员主动起身清唱,将讲座气氛推向高潮。讲座在全体学员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学思讲堂,是在全国上下大力开展学“四史”特别是学党史的大背景下,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和团委联合举办的理论课堂。今年首开,每月一期,贯穿全年。举办学思讲堂,旨在帮助学生充分认识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逐步增强青年大学生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认同感,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从而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勇于实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党建工作 更多>>
办事指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