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助力振兴  统战工作  对标争先  党纪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学习党史】学党史 学校工会干部赴洪湖瞿家湾开展学党史红色教育活动
2021-05-13 16:27  

新闻网讯(记者 黄晶)5月13日,学校工会组织各分工会主席、教代会执委、工委、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30余人走进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寻访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接受学党史红色革命教育。

瞿家湾是红二军团和洪湖赤卫队的发源地之一,革命的火种曾经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保存和燃烧,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革命先烈在这里浴血战斗,谱写了中国革命史上的光辉一页。曾经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首府就坐落在饱经沧桑的老街上。街道两旁密集分布着保存完好的“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省苏维埃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湘鄂西省《红旗日报》社”等39处革命旧址。

参观过程中,参加活动的工会干部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学习革命先驱的英雄事迹,瞻仰为革命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珍贵照片,再次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受着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在参观和追忆革命先烈的壮烈事迹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参加活动的工会文体工作委员会委员张理才说:“老一辈的共产党人为了共同的信仰和目标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值得我们永远传承,让我们更加坚定自己的信仰,永远跟着党走。”

 

关闭窗口
党建工作 更多>>
党建知识学习平台
办事指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