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助力振兴  统战工作  对标争先  党纪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学习党史】思想导师进学院 “声”临其境学党史
2021-11-03 14:00  

新闻网讯(记者 朱婧)“宁愿死不退让,宁愿死不投降,中国不会亡......”21级富士康(1)班的张燃同学用一场配音还原了《八佰》中谢晋元副团长接到“死守上海最后阵地的命令”后,奉命死守苏州河北岸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进攻,掩护主力后撤,官兵们抱定了必死的信念,写下遗书,誓与日军决一死战,悲壮宣誓的场景,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词将现场引向高潮。

10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明德楼223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之“声临其境”活动决赛,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思想导师谌雷元、周格玲,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贾佳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石临风、辅导员老师闻敏玲担任决赛评委。

比赛现场

决赛共有9组选手晋级,同学们为红色经典影视作品配音,重温影视片段中的历史经典,回顾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程。思想导师从专业角度认真指导,选手们用心准备,反复练习、揣摩剧中人物的语言状态、声音、形态、气息,查阅资料深入了解相关历史。他们全情投入到《觉醒年代》、《伪装者》、《金陵十三钗》、《建党伟业》、《建党百年》等影视作品的人物角色中,感受角色的悲欢离合,将自己的声音与情感相融,让在场的师生声临其境。

一段段诗歌朗诵、一首首战场高歌、一个个红色故事、一幅幅历史画面,不仅精彩再现了一个个悲壮的革命英雄故事,更用特殊的方式带领师生们身临其境重温了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党史。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影片配音展示活动学习了党史,走进了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使我们真切地感受到革命事业的筚路蓝缕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铭记党史,勤奋学习,德技并修,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积蓄力量,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党建工作 更多>>
党建知识学习平台
办事指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