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助力振兴  统战工作  对标争先  党纪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党建活动】学校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赓续红色基因”思政课“红色之旅”实践教学
2023-10-31 09:43  

新闻网讯(通讯员 章书玉)1020日,学校思政课教师带领组织学生赴随州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赓续红色基因思政课红色之旅实践教学。

师生代表首先前往新四军九口堰纪念馆参观。讲解员声情并茂为大家讲述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同学们了解到革命先辈李先念在不同历史时期经历的重大事件、辉煌业绩和历史功勋,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

随后,师生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园苍松挺拔,翠柏成行,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其中。师生代表向在革命中献身的烈士敬献花篮,彭德金、饶为民老师庄重整理绶带,全体师生向人民英雄默哀鞠躬,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汲取前进力量。

田王寨长征文化公园,有一座军寨,历史悠久。贺龙、徐海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驻扎、战斗。战争时期,这里曾是新四军第五师、中原解放军桐柏军区总部所在地。师生参观了随县红军展陈馆,了解到红军先烈长征途中的光辉事迹,探寻太白会议旧址与背后的故事,了解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

期间全体师生还身着红军服,在军事拓展体验基地,近距离接触现代国防设备,了解国内、国际武器发展史,在教官的指导下参与实弹射击等演练。在研学基地红军食堂体验了忆苦思甜特色红军餐,深刻感受革命先辈的艰苦历程,感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自觉接受红色教育的熏陶,深刻体会红军先辈革命之艰辛,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年学生的使命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关闭窗口
党建工作 更多>>
党建知识学习平台
办事指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