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助力振兴  统战工作  对标争先  机关党总支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学习党史】艺术展厅里的思政课
2021-11-19 15:17  

新闻网讯(记者 雷雨田)2021年11月18日下午,学校南教学楼7楼的艺术展厅里灯火通明,热闹非凡。艺术学院职业导师组织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学生参观百年党史设计展

“我是今天党史百年展厅的讲解员王晓萌,很荣幸为大家介绍这些海报展板背后的党史故事。第一幅海报是…”21级环境艺术(1)班王晓萌流利的为同学们解说。

一间六十多平的教室,87盏亮白射灯,4名小讲解员,三十多位职业导师,前后五百多名参展同学,组成了这堂充满艺术氛围的思政课堂。

艺术学院“中国共产党百年大事记展厅”是2019级广告专业的毕业设计展,陈列着广告专业最优秀的毕业设计作品:墙面整齐挂着的四十余幅党史主题海报,桌面上排列着VI手册、带“100”字样的红色LOGO搪瓷杯、抱枕、行李箱、钥匙扣、手机壳等等。

艺术学院学生设计作品

“哇!这套手机壳也太好看了吧!以后我的作品也能上设计展吗?”21广告艺术(3)班李俊成满眼盯着桌上的展品,压着嗓子说,闹出动静引得周围同学纷纷侧目。

“你当然可以。但这些作品要求的可不只是设计水平哦,还有对党史故事的深刻理解与表达。没有深入学习与感情投入,出不来优秀设计作品。”21广告(3)班职业导师徐珊珊就地为同学们讲起设计要点,同时邀请同学们集中去听讲解员的党史故事讲解。

后来的几个班级,人数众多,却安静有序。站在展厅外面的同学细细听着里面的声音。

“中国共产党在几十年的风雨飘摇中建立起新中国,是多么振奋人心的事情。我们的语气可以再高昂些。另外…”艺术学院思想导师史波听完讲解员解说,赶忙趁着下一个班级参观前,指导讲解员调整肢体语言和语言情感。

“今天真的收获了很多故事,很喜欢这样的形式,既受到了艺术熏陶,又了解了党的历史,真的受益良多”。20广告艺术(3)班李小茜说。

关闭窗口
党建工作 更多>>
办事指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