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助力振兴  统战工作  对标争先  党纪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党建工作】主题党课我来讲——黄家湖社区与我校开展社校党建共建活动
2023-07-08 12:07  

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琼 游杰)6月14日,黄家湖社区携手我校开展“主题党课我来讲”活动。本次党课特邀汽车学院汽车技术服务教师党支部书记史婷主讲。史婷老师从教师党支部书记和专业带头人的双重身份出发,围绕党建和业务两方面工作进行讲解。黄家湖社区党总支书记马丽君、副书记李先梅与社区30余位党员代表,我校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松鹤、汽车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活动。

史婷老师以“党建业务两手抓,踔厉奋发立新功”为主题,从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规范组织生活,发挥堡垒作用、建强五大平台,助力学生发展、探索特色做法,共绘双促同心圆和破解职教难题,新格局下谋新功五个方面展开授课,系统梳理了汽车技术服务教师党支部的工作机制和育人成效,突出将共产党员的初心贯彻在教书育人工作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她还详细介绍了“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企业”和“党支部+社区”的特色做法,以优质的教学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同时也强化党支部社会服务功能,真正做到脚踏实地,勇担使命,党建业务两手抓,踔厉奋发立新功。讲授过程中,史婷老师还穿插了一些党建工作案例和教学工作微视频,通过具体的案例展示,吸引了现场观众的注意力,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党课。


党课现场

黄家湖社区党总支书记马丽君说,黄家湖社区以打造“校社联动绘七彩 共建共享黄家湖”党建品牌为目标,运用武交院社区教育基地,加强对社区工作者党建知识、业务能力的学习教育培训,此次“主题党课我来讲”活动就是采用校社联动、资源共享的模式,让社区党员聆听了一堂优秀的党课,学习了党建业务两手抓的优秀案例,希望以后进一步加强联动,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校社党建共建工作,通过党课共享、技术服务进社区、文明创建、心理咨询等活动,整合学校优质资源,对接社区相关工作,共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
党建工作 更多>>
党建知识学习平台
办事指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