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助力振兴  统战工作  对标争先  党纪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党建工作】学校召开下半年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部署会
2022-09-02 14:17  

新闻网讯(记者 汪云凤)8月31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223报告厅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杨震、副校长钟辉、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全体学管人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道远主持。

党委书记杨震对学校培养“为党守初心 为国担使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理念作深刻解读。党委书记杨震指出,“两为”人才培养理念和培养目标是从学校建校近70年历史的精神文化中汲取力量,是对学校持续推进“三进一融”育人模式的提升和凝练,是对学校育人育才工作的宏观布局。党委书记杨震全面阐述“两为”人才培养的基本内涵,并就育人工作提出三个落脚点:第一,把握培养“两为”人才的“培育期”,在学生大一年级,以学生军训和入学教育为切入点,加强爱国、荣校、孝亲和自励教育;第二,把握培养“两为”人才的“积累期”,在学生大二年级,加强学生的人格修养培育和职业素养教育;第三,把握培养“两为”人才的“成熟期”,教育引导学生报效国家,实现价值,践行使命,敢于担当。


党委书记杨震作解读

党委书记杨震对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提出四点期望。一是热爱自己的职业。要充分认识自己职业的使命,树立职业理想,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二是牢记“情”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基础。要用心用情关爱教育学生,做学生信任的师者;三是扎实工作作风,杜绝形式主义。要踏实肯干,不妄想走捷径,尽心尽力做好育人工作;四是做“精明”的工作者。要有系统观念,善于谋划,善于总结,树立沉稳意识和效率意识,在工作中发挥自身最大的创造力。

党委副书记杨道远作学校下半年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部署。一是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有效的措施做到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二是作学校下半年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提示。党委副书记杨道远就开展好廉政谈话和廉政微党课工作、严谨细致做好党员发展和毕业生党员关系转接工作、组织开展样板支部建设中期检查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项目的验收等六个方面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三是继续做好巡视集中整改后的持续推进和长效机制的建设工作。巡视反馈问题对应的责任部门要切实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长效机制发挥有效作用;四是持续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和党员下沉社区工作。要将相关工作与下基层工作联系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副校长钟辉传达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副校长钟辉就新生开学军训和入学教育、安全教育,疫情应急处置,学校重点部位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副校长钟辉强调,要严守学校疫情防控阵地,统一思想、压实责任,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和健康安全。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党建工作 更多>>
党建知识学习平台
办事指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