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助力振兴  统战工作  对标争先  党纪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党建工作】学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动员部署暨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专题会
2023-07-08 11:49  

新闻网讯(记者 汪云凤)6月30日下午,学校在明志楼1号会议室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动员部署暨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专题会。党委书记杨震作动员部署,讲廉政党课,校长周慎主持会议。校领导、中层干部、三级机构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会。

党委书记杨震就学校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相关工作安排进行说明。杨震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细化活动方案,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推动协同融合,做好结合文章,把宣教月活动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清廉学校建设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贯通融合,系统落实;学校纪委要强化监督指导,保证工作实效,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排查廉政风险隐患,加大督促指导,确保干部受教育、活动真见效。要坚持全校一盘棋,切实将宣教月活动中形成的好作风转化为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党委书记杨震以“强化纪律建设,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讲廉政党课。杨震从“什么是纪律建设”“为什么必须加强纪律建设”“如何养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三个问题出发,为在场党员干部深刻剖析了纪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为党员干部提供了如何做到自觉遵规守纪的行动指南。

杨震指出,加强纪律建设,是保持无产阶级政党先进性的本质要求,是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根本保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证。杨震强调,学校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做到胸怀戒尺、心存敬畏,自觉培养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并对党员干部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加强学习。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学习党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唯有勤于学习,善于感悟,才能明辨是非,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

二是要始终心存敬畏。要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做到心中有人民,心里时刻装着群众,一心一意为师生办实事;做到心中有党,正确对待组织的培养、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忠诚于组织、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做到心中有法纪,始终在心中高悬一把纪律的利剑,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三是要注重点滴小节。培养严守纪律的良好习惯,一定要从细微处抓起,靠平时点滴养成,做到慎初、慎独、慎微。要经常反省自己的行为,检点自己的作风,时时处处用纪律警醒自己、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不因小节而失足。

四是要培养高尚情操。过好“生活关”,追求高雅的生活情趣和简单的生活方式,始终保持良好的品行和高尚的情操;过好“交往关”,把握好交际准则,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善于交益友、诤友;过好“亲情关”,弘扬良好家风。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家声》。

 

 

 

关闭窗口
党建工作 更多>>
党建知识学习平台
办事指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