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助力振兴  统战工作  对标争先  党纪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建工作>>党员风采>>正文
【优秀党员】左婷:“师生满意,我最开心”
2023-07-08 12:23  

6月18日晚,武汉暴雨如注,电闪雷鸣。

“停电了!”“5栋停水了!”晚上10点左右,学校总务处服务微信工作群里,老师们陆续发出停水停电的消息。

“老师们别急,师傅们正在检查!”左婷在群里回复。

受雷雨天气影响,学校办公区、宿舍区、公租房部分区域停电停水。总务处其他老师和物业值班人员都去了学生宿舍、信息楼机房检查配电房,优先保障学生用电和学校的信息数据。左婷顶着瓢泼大雨,前往公租房2栋后面的配电房查看。雨很大,伞根本撑不住,雨水顺着伞沿飘进来,不一会儿浑身都湿透了。左婷打开手机的闪光灯,跟总务处的老师和维保单位的工作人员进入配电房检查。

左婷以为跟其他区域一样,只要把配电房的电闸合上就行了,结果一检查才发现公租房后的配电房的零件烧坏了,维保单位的工作人员也束手无策,大家迅速联系了维保单位的负责人和高级工程师,通过微信视频指导工作人员处理好了故障。

公租房配电房的问题解决,左婷又淌着过脚踝的水急着赶去明志楼后面的水泵房,检查供水情况。不到半个小时,学校所有区域恢复了供水供电。

“这是我工作中最日常的部分,只不过那天的雨实在太大了,还好有吴林秋主任陪着我一起,不然我还真有点害怕。”左婷说。

左婷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2021年1月,那时学校已经放寒假,有个晚上,学校的水管突然破裂,要紧急抢修。当时左婷住在学校附近,冬天的晚上很冷,左婷的爱人陪着她一起到了学校。师傅们挖开土,找到破裂的水管,发现水阀也有问题,本来以为换个阀就可以了,但是这些水管的型号已经比较旧,很多新的零件根本安不上去。要找合适的水阀,天气又冷,一直到凌晨两三点,水管才修好。

淋最大的雨,熬最长的夜,左婷觉得没什么辛苦的,“我的岗位职责就是如此,必须满足师生最基本的学习和生活保障。”

2020年8月,左婷从当时的思政课部来到总务处担任副处长,分管基建和维修。刚到这个岗位,除了一点管理经验,业务方面知之甚少。没办法,只能从头学起。学习相关的政策和制度文件是最基本的,还要掌握一些基建项目的程序,比如设计、造价、招标、审计等一套流程。左婷接手的第一个项目是学校围墙的维修和改建,从工作实操中进一步去学习。

截至2022年11月,左婷负责并圆满完成了教学楼和图书馆配电室改造、东大门及围墙新建等16个专项维修项目。左婷参与的最大基建项目是学校轻型实训楼建设,2022年暑假,左婷每天都要去轻型实训楼的工地检查,了解工程进度。到总务处不久,左婷就买了“小电驴”,方便每天去自己负责的项目上检查,同时每天雷打不动要去宿舍区、教学楼等区域查看保洁情况。

左婷说,总务的工作是琐碎的,稍微不注意很多事项就会遗漏。左婷办公桌靠墙的纸盒子里,放着6个厚厚的笔记本,加上手上快写完的一本,每一本上都用标签纸贴着年份和月份,每一本都写满了要完成的工作和注意事项,比如工程的实施进度、学生宿舍设备检修时间、哪里的路灯需要维修等等,密密麻麻印证着左婷近三年总务工作的点点滴滴。

“妈妈工作电话很多,有时候正在给我辅导作业电话打进来了,她都是接完才继续给我讲题。”左婷8岁的儿子说。每天一到办公室,左婷就会接到各种电话,不是水管破了,就是电闸跳了,很多问题需要左婷协调总务和物业去解决。这学期开学,学生搬宿舍的那天,左婷接了60多个电话,协助搬宿舍的二级学院解决打包袋、宿舍的水电维修等各种问题。

左婷的同事说,她的口头禅是“快点,快点,再快点”。对于左婷而言,急师生之所急,迅速的为师生解决问题是身在这个岗位的最基本的要求。

今年,左婷被评为厅直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对于这份荣誉,左婷说:“师生满意,我最开心”。

 

关闭窗口
党建工作 更多>>
党建知识学习平台
办事指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