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助力振兴  统战工作  对标争先  党纪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统战工作】学校举办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专题培训会
2023-12-04 11:08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雪)近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了一次特殊的专题培训会,邀请到了新疆派驻湖北省教育协调小组中委派到我校的专职少数民族辅导员——侯垚羽老师,为全体带有少数民族学生的辅导员老师33人进行了分享和指导。

此次培训会的分为2个内容:“思想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文化——少数民族生活习惯与风俗”。会上,侯垚羽老师对国家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各民族意识的关系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辅导员老师们深化了对多元一体文化的理解和认同。她指出,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每个民族的文化都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侯垚羽老师还向我校的辅导员老师们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基本情况,和我校学生中比较多的少数民族的生活习惯、语言文化、饮食服饰、习俗等知识。

这次培训会的举办,旨在帮助辅导员老师们更好地了解和关心少数民族学生,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和发展。在培训过程中,侯垚羽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得到了全体参会辅导员老师的一致好评。

党委学生工作部一直致力于做好学生工作,促进各民族学生的全面发展。此次专题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辅导员老师们对少数民族文化的了解和认识,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继续加大对少数民族学生和工作人员的支持力度,积极推动民族团结和发展,为建设更加和谐、包容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党建工作 更多>>
党建知识学习平台
办事指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