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助力振兴  统战工作  对标争先  机关党总支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助力振兴>>真情帮扶>>正文
【精准扶贫】党委书记杨震赴鹤峰调研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2018-11-29 16:25  

 

1125日至27日,党委书记杨震一行3人赴学校教育精准扶贫对口联系单位恩施州鹤峰县调研教育扶贫工作。调研工作中,学校考察组听取了鹤峰县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学校帮扶项目运行情况,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根据省教育厅教育精准扶贫整体工作安排,从今年5月开始,我校结对帮扶单位从巴东职高调至鹤峰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对此,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主动对接,从人、财、物各方面予以支持。根据鹤峰职中要求,学校坚持变“输血”为“造血”扶贫工作思路,筹措资金帮助该校建设名师工作室,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在鹤峰职中调研过程中,杨书记与鹤峰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领导、鹤峰职中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为该校“名师工作室”授牌。

 

在鹤峰县教育局,杨书记听取了鹤峰县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汇报。近年来,鹤峰举全县之力优先发展教育,坚持把教育扶贫作为斩断贫困链条和富民强县的根本途径,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该县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在学生资助、项目建设、队伍建设、专项招生、留守关爱、结对帮扶等方面效果明显。杨书记充分肯定了鹤峰县教育精准扶贫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指出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教育是聚力脱贫的关键环节,要充分发挥教育的先导性和基础性作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认真履行扶贫工作职责,秉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扶贫工作要求,全力为鹤峰县教育发展做贡献,为鹤峰职校的建设添砖加瓦。调研中,杨书记一行还查看了我校援建的鹤峰县校车监控平台、太平镇贺龙希望小学留守儿童关爱之家运转情况,并前往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驻农村工作队驻地太平镇芦坪村、枞阳坡村进行考察,与驻村队员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

 

关闭窗口
党建工作 更多>>
办事指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3 © 版权所有